港媒:習近平病重 18大有變

【新唐人2012年9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吳顯申香港13日電)香港蘋果日報今天報導,中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患有家族遺傳的先天性心臟病,日前病發後情況嚴重。負責接待中共第18屆全國代表大會代表的北京多家飯店收到通知,會議可能延後。

報導指出,由於習近平病重,外界擔憂18大會議日期或人事安排可能出現變數。

報導說,負責港澳事務的習近平在公眾視野「消失」至今已11天,為預定今秋召開的18大的籌備帶來困擾。

報導表示,習近平患有家族遺傳的先天性心臟病,日前病發後情況嚴重。有消息說,負責接待18大代表的北京多家飯店已收到通知,會議可能延後。

報導又表示,外界正關注習近平21日是否按原定計劃出席在廣西南寧舉行的第9屆中國-東南亞國家協會博覽會的開幕式,同場會見緬甸總統吳登盛。但據悉,會議方面已接獲通知,做好習不出席的準備。

北京當局仍然對習近平的情況保持緘默。

蘋果日報曾披露,18大會議在10月10日到18日舉行,北京有15間飯店負責招待任務。

報導指出,習近平的病情嚴重,他的心臟病很可能來自家族遺傳,他同父異母的大哥習正寧1998年因心臟病發去世,終年57歲;姐姐齊橋橋也有心臟病。至於2002年去世的父親習仲勛,官方未曾披露死因。

香港商界人士透露,習近平臥病在床,需要2到3個星期的治療,不會影響18大的召開。但了解中共的人士稱,18大會議舉行前,中共還要舉行政治局會議和在18大前3天舉行的七中全會。習的病情可能會影響18大籌備工作,甚至更可能影響到人事安排。

報導說,習近平的身體狀況可能成為中共權鬥的另1個焦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