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習近平安康 專訪陽光時務出版人

【新唐人2012年9月13日訊】中共當局星期三(9月12日)仍對中共副主席習近平的狀況保持沉默。但香港《陽光時務》週刊報導稱,習近平正忙于籌備十八大,並引述習近平家人的短訊指習近平身體安康。雜誌出版人陳平向本臺透露,相信消息來源是準確的。

《陽光時務》週刊星期三獨家報導說,習近平身體健康,主導大局,忙於籌備十八大並謀劃推動政治體制改革。至於習近平十多天來沒有露面,應是其個人選擇。他們還說,據說見到習親屬的短信:"好,都好,放心。"

陽光時務出版人陳平向本臺表示,有關習的報導,相信消息是準確的。他並強調,陽光創辦一年多來,沒有報導失誤過。

陽光時務出版人陳平:「因為我是一再要求他們編輯部一定是要說真實的東西,不要八卦,我相信他們是真實的。這不是僅僅一個消息就報的,都是要有好幾個消息得到佐證才會報的,這也是我給他們定的規矩。」

記者:「現在習近平外界說他有可能遇刺?那他的狀況?

陽光時務出版人陳平:「應該不會,應該不會,沒有這個事。」

記者:「那他不出來的原因是甚麼?」

陽光時務出版人陳平:「我看他們寫的很好,見仁見智,各自解讀。」

與胡德平私交甚篤的陳平並向德國之聲確認習、胡曾會面,並預言習肯定會進行政治民主改革。他也表示習在權力交接前不會出現意外。

記者:「薄熙來對習近平是不是一個威脅?」

陽光時務出版人陳平:「我不認為。」

記者:「那現在薄熙來、王立軍的案件還在審呀。」

陽光時務出版人陳平:「我不認為,不認為,不認為。」

記者:「您認為習近平已經可以主導大局,是嗎?」

陽光時務出版人陳平:「我相信是這樣的。」

記者:「變數最大的可能性在哪裏?」

陽光時務出版人陳平:「不認為還有甚麼變數。」

習近平的神秘失蹤點燃了有關他的下落和薄熙來倒臺之後新一輪政治內鬥的猜測。它也突顯了中共政治不透明和中共權力交接缺乏強有力的制度化機制。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