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季遊綠島 每人補助400元

【新唐人2012年9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2日電)台東縣政府推出「低碳輕遊綠島GO」,9、10月間遊綠島,補助每人新台幣400元,名額2000人。

台東縣長黃健庭邀請遊客在天秤颱風後造訪綠島,縣政府特別推出「低碳旅遊」活動,希望民眾在旅遊淡季時可以到綠島遊玩。

黃健庭表示,低碳旅遊,推廣3L遊程概念,「低碳Low carbon」,鼓勵遊客以環島巴士、自行車為交通工具,並和當地商家結合,共同參與無紙化、自備餐具及盥洗用品等多項宣導活動,希望能將節能減碳的概念深植綠島。

「在地Local」,遊程設計融入綠島在地特色,包含生態解說與浮潛,讓遊客能充分感受綠島海上淨土天堂之美。

「降低環境負擔Limit environmental impact」,藉由淡季的引客計畫,分散綠島旺季的遊憩壓力,配合低碳行程的推廣,降低島嶼環境負擔,讓綠島更綠島。

低碳遊程可上網或電話報名,有套裝與自由行等選擇,包含船票、住宿、風味晚餐、生態導覽、自行車等,活動主題網站http://www.g-island.com.tw/。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