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省成本 夏普協商擴大減薪

【新唐人2012年9月11日訊】夏普公司(Sharp Corp.)今天宣布,正在和工會協商擴大減薪幅度,下月起經理人也會減薪10%,外加獎金減半,以節省固定成本140億日圓(1億7900萬美元)。

此外,預估連續第2年虧損的夏普也可能修正財測。

在債信評等被打入垃圾級後,這家日本首大液晶面板製造商拿大阪總社和部分工廠當債務抵押。不過液晶顯示器(LCD)不斷虧錢,仍使得夏普今年市值蒸發超過2/3,股價溜滑梯,促使鴻海重新協商3月議定的資本合作條款。

夏普在聲明中表示:「夏普集團周遭業務環境日益嚴峻,為求復甦,財務實力必須有所改善。一旦決定有必要修正,會計年度2012年合併財報的預測變更將會另行公布。」

夏普東京股價在聲明發布前勁揚3%,收在208日圓,今年崩跌69%,在MSCI明晟世界指數超過1600檔成分股中跌幅百分比居首。

夏普社長奧田隆司(Takashi Okuda)明年3月底前將裁員5000人,為1950年代以來夏普首度精簡人力。夏普8月2日表示,希望縮減勞動成本400億日圓,作為本會計年度降低固定成本1000億日圓的計畫一環。

夏普駐東京發言人中山美雪(Miyuki Nakayama)表示,今天宣布擴大減薪也是上述計畫的一部分。根據聲明內容,夏普打算將5月起工會成員減薪2%的方案,擴大成下月起減薪7%。

根據彭博社統整資料,夏普截至3月31日有5萬6756名員工,和去年同期相比增加2.1%。

根據聲明內容,夏普經理人已在4月減薪5%,6月獎金被砍30%。夏普表示,協商完畢後類似削減將應用到工會成員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