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流浪犬 名人促禁濫捕殺

【新唐人2012年9月11日訊】動保團體質疑,全台逾百萬隻流浪犬於過去13年被抓進收容中心、死於中心。名導、作家、藝人及在野黨立委多人今天催生修改動物保護法,禁止濫捕、殺。

動保團體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台灣貓狗人協會,今天與作家朱天心、導演侯孝賢、攝影師林炳存,藝人藍心湄、陳嘉唯、蔡詩蕓,青輔會主委陳以真,以及民進黨立委林岱樺、田秋堇、黃偉哲、鄭麗君、林佳龍、劉建國及親民黨立委張曉風等聯袂召開記者會,呼籲修動保法,為流浪動物請命。

朱天心表示,很多流浪犬的志工媽媽,一個人照顧餵養200、300隻狗,花錢買飼料餵狗及帶狗去結紮,這些狗也只有聽到志工媽媽的機車聲才敢出來吃飼料,其餘時間都躲起來,對人完全無害,卻要隨時面臨有人一通電話通知政府機關,這些狗就會被補及殺。

她說,「我們的制度跟法律出問題了!」

台灣貓狗人協會理事長黃泰山指出,13年來,全台捕抓了123萬8000隻狗,其中104萬隻死於收容所,但是流浪動物並沒有減少。

他表示,官方常說是為了防止流浪犬追車、咬人而預防性捕犬,但2007到2010年4月的3年4個月裡,全台就捕抓了41萬1869隻狗,咬人的只有775隻,只占0.18%;等於為了防1.8隻狗咬人,就寧可錯殺1000隻,全因動保法未將流浪犬納入保護,也沒設捕犬門檻所致。

會中公布將由民進黨立委於下個會期(2012年9月到2013年1月間)提案修動物保護法,增訂「流浪動物專章」,以杜絕對流浪犬的濫捕、濫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