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失蹤」九天 五版本真假難辨

【新唐人2012年9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中共國家副主席習近平近日突然取消與美國國務卿希拉里等多國政要的會面,引發輿論的諸多猜測報導,最早傳出習「背部受傷」;之後又稱習因游泳受傷;又有傳習是遇刺,而且傷的不輕。甚至有人猜測,可能是有人搞宮廷政變。而因習近平昨天沒有會見到訪的丹麥首相施密特,而引起的輿論關注更甚。至今坊間對習的傳聞有五大版本。

習近平9月5日突然取消包括會見希拉里等外賓的三場外事活動,但當天中共總理溫家寶、副總理李克強和國務委員戴秉國會見了希拉里。

另外,8日,中央軍委開會討論地震救災問題,胡錦濤外訪不在,但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都出席,惟獨習卻缺席。

習近平「失蹤」五版本

習近平自從9月1日出席中央黨校開學禮發表講話,之後再未露面,並連續失約多場重要活動,有違中共傳統的做法,引起輿論的猜測和關注,目前報道中有對習「失蹤」報導中有五個版本。

一.背部受傷

美媒引述美方官員透露,習近平是因為背部受傷而取消會晤,但受傷的日期,原因和嚴重程度則不明。

二.神秘車禍

海外傳,習近平本月4日在北京遇車禍,疑與政治暗殺有關。

三.運動受傷

港媒則指,習因游泳受傷,以至臂不能舉,取消了三場外事活動。

四.秘密南下

外傳身兼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的習秘密南下深圳,「隔河」處理香港最近發生的反國教科運動及立法會選舉等。

五.權鬥

有猜測指胡溫習和周薄兩派的較量仍然激烈,有可能中共內部發生了大事。

港媒:對習近平的傳聞 目的干擾十八大

但這五大傳聞,至今真假難辨。10日,《美聯社》更以「王儲習近平在哪裏」為題,對習「失蹤」引致各種傳聞進行綜合報道,並指習的「失蹤」,加劇了外界對中共十八大高層權力鬥爭激烈的猜疑。

近日,香港《太陽報》也刊發評論員文章指出,習近平的身體狀況如何,攸關交接班,對中共來說意義不可謂不重大。在對習近平的各種傳聞,甚至有不同版本的陰謀論,目的就是要干擾十八大如期召開,干擾中共第四代和第五代的交接班。

評論認為,按習近平一貫穩重低調的作風看,坊間有關他私下召開軍委會,應是別有用心的謠言。因為在黨內上下已普遍接受習近平的前提下,只有傻子才會幹拆「儲君」檯子的事,因為這樣做無疑會引火燒身。

因此,評論指出,對於北京來說,現在最重要的是要保持訊息透明,一味遮蓋反倒會引發不必要的枝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