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片《聖殤》獲威尼斯電影節金獅獎

【新唐人2012年9月9日訊】星期六(9月8號),威尼斯電影節各大獎項揭曉,最佳影片“金獅獎”被韓國電影“聖殤”(Pieta)摘得。

由韓國著名導演金基德執導的電影《聖殤》講述了一個高利貸放債者遇到一位自稱是其母親的神秘女子之後所發生的故事。作為奪標熱門之一,“聖殤”不負眾望奪得金獅大獎。

好萊塢演員菲利普-霍夫曼(Philip Seymour Hoffman)和其搭檔祖昆-菲尼克斯(Joaquin Phoenix)以電影《大師》(The Master)共同獲得最佳男演員獎。該片導演保羅-安德森(Paul Thomas Anderson)獲得最佳導演銀獅獎。

此外,以色列演員哈達斯-亞隆(Hadas Yaron)憑藉在電影《添補空虛》(Fill the Void)中的出色表演獲得最佳女演員獎。奧地利導演烏里奇-塞德爾(Ulrich Seidl)的影片《樂園之信仰》(Paradies: Glaube)獲得特別評審團獎。

新唐人記者於淼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