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平板業績爆發 月賣2萬台

【新唐人2012年9月7日訊】(中央社記者江明晏高雄7日電)遠傳表示,平板電腦從7月以來銷售量大爆發,遠傳通路每月搭載遠傳門號的平板電腦,可賣2萬台。

遠傳業務暨通路管理事業處執行副總經理鄭智衡今天出席遠傳高雄瑞豐門市開幕記者會,他說,7、8月是傳統旺季,加上資訊展搭配平板20%折扣的促銷,因此成長相當快,第3季平板銷售量是第2季的兩倍,今年7、8月平均每月搭載遠傳門號的平板銷量,約為2萬台。

鄭智衡說,平板市場一直存在,原本業者以為,智慧型手機搭載語音和上網吃到飽方案,會瓜分平板的行動上網資費,後來發現,這是兩塊市場,平板的價位和市場已經打開來,而消費者若購買平板,也逐漸有從傳統3C通路,轉為向通訊行購買的趨勢。

鄭智衡預估,以往通訊行和傳統3C通路平板銷售量的占比約為3比7,現在通訊行有逐漸成長的趨勢,占比改變為5比5。

通訊行向來得和傳統3C通路競爭,鄭智衡補充,以往通訊行只有在智慧型手機的項目賣贏傳統3C通路,其餘的筆電、平板都輸一大截。

大概從5月開始,遠傳推出平板3G版的吃到飽資費和月租費和補貼費低的資費,逐漸打開市場,用戶比例各占一半,就連美國蘋果都來台灣取經,看看為什麼能賣這麼低的資費。

另外,遠傳發現配件商機龐大,配件營收依不同門市規模略有差異,小型規模門市每月約10幾萬元,大型門市配件營收可達百萬元,因此,今天新開幕的高雄瑞豐門市配件數量種類,較一般門市多3至4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