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山區滅門案 疑遺產糾紛

【新唐人2012年9月7日訊】(中央社記者蔡筱穎巴黎7日專電)法國阿爾卑斯山區發生英籍伊拉克裔家庭滅門血案,法國檢察官7日表示,凶殺動機不排除是家庭遺產糾紛。

法國警方認為,發生在薩瓦蘭村(Chevaline)附近山路上的這起凶殺案,有許多線索顯示是專業殺手犯案,4名死者都是頭部中彈。一名4歲小女孩則是藏在2名遇害婦女之一的裙子下。

另有1名本地自行車騎士也中槍,命喪現場。

法國「費加洛報」(Le Figaro)7日報導,法國警方原本對案情茫然無頭緒,由於英國媒體提到家庭財產糾紛,引起法警方的注意。

檢察官馬亞爾(Eric Maillaud)7日上午宣布,調查人員將就這個來自英國的相關訊息,進行初步調查。

英國「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和「每日郵報」(Daily Mail)提到,受害者奚里(Briton Saad al-Hilli)的父親去年過世,留下財產以及在法國、西班牙、英國和伊拉克的房產。

奚里和他的兄弟在繼承遺產上發生糾紛。 奚里家的朋友指出,兩兄弟為遺產紛爭不相往來,形同陌路。

法國檢察官認為,奚里的兄弟必須提出說明。但一名知情人士表示,奚里的兄弟已經在6日主動到英國警察局,澄清自己與謀殺案沒有任何牽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