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部:全年CPI可控制在2%

【新唐人2012年9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6日電)8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高達3.42%,近4年新高,經濟部次長梁國新今天認為,「全年CPI應該可以控制在2%左右」。

行政院主計總處5日表示,8月CPI年增率3.42%,為民國97年9月以來近4年新高,主因是颱風豪雨影響,蔬果價格上揚,加上油料費、燃氣、蛋類及家外食物等價格調漲,以及電價及國內外旅遊團費價格處相對高檔所致。

針對8月CPI高達3.42%,梁國新下午出席經濟部業務會報時同樣也指出,主要受到季節因素,像是受到颱風接連侵台,導致蔬果價格上揚,以及油價上漲等原因影響。

不過梁國新表示,近來訪問經濟學家,學者也有共同感覺,認為「物價好像還沒有到需要非常擔心的地步」。

但他坦言,個別來說,像是油價近來上漲,外界感受會比較深刻。

梁國新指出,物價計算有其公式,每個項目都有不同權重,整體來說,因為國際經濟還未完全復甦,農工原料並沒有全面上漲的跡象,因此他認為「CPI應可控制在某個範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