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烹飪大師徐欣榮支持新唐人大賽

【新唐人2012年9月6日訊】9月27日在紐約時代廣場亮相的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得到香港餐飲界許多名廚的關注和支持。香港烹飪大師徐欣榮讚賞大賽發揚傳統,表示會鼎力支持。

人稱營哥的徐欣榮,是香港著名烹飪大師和營養專家。他曾擔任過女男爵鄧蓮如私人廚師,也獲選為“2008年中國烹飪大師”。很早就關注新唐人比賽的他,稱讚新唐人將中國菜搬上紐約時代廣場,是讓西方見識中國飲食文化的好機會。

香港烹飪大師徐欣榮:“新唐人電視臺亦都可以藉這個機會將這些那麼傳統、那麼懷舊、那麼紮實的功夫菜推廣給外國人,讓他更加知好味道,有福。第二就是可以眼界大開,等他們可以更加了解我們中國裏面的飲食文化。”

他用“實而不華”來形容新唐人比賽。

香港烹飪大師徐欣榮:“何謂實而不華?第一,一個菜一定要紮實的根基,我們不是一個擺花或者是靚,那個靚那個美在於甚麼,第一食物的味道美;第二我們看的視覺要美;第三是簡單而清晰,突出這個菜系的主題。”

現今有酒家以現代人注重健康為由,將傳統菜改良,但營哥強調,要改也不能改了風味。他呼籲香港廚師共同來參與大賽,將中國飲食文化代代相傳。

香港烹飪大師徐欣榮:“中國菜源遠流長,自古以來烹調的用具,再加上當時的文化去設計這個菜式出來,我覺得做為中國人一定要流傳下去的。營哥在這裏呼籲大家參加新唐人電視臺的中國菜廚技大賽。”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