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警告澳人莫忽視網上交易安全

【新唐人2012年9月5日訊】澳人在使用ATM時或許相當注意保護他們的密碼,但他們在進行網上交易時對密碼安全的警惕度卻偏低。

據澳新社消息,PayPal澳洲公司所進行的一項研究顯示,65%的澳洲人承認他們對待取款機個人密碼要比對待網絡密碼更加小心,這導致他們容易陷入網絡欺詐。

這項研究調查了1000名澳人,發現其中47%的人表示擁有10個或以上的網上帳戶,而67%的人只有5個或更少的密碼。

另有22%的人將個人信息編入密碼,比如暱稱、生日或寵物的名字。

PayPal公司發言人克里斯特(Adrian Christie)表示,消費者已經學會了對密碼安全保持警惕,但他們在上網的時候卻沒能保持相同的警惕性。

他說,隨著ATM欺詐事件的增加,消費者已經學會在鍵入密碼時通過用手遮擋來保護密碼,「但是如果人們不針對新的支付方式採取新的聰明的安全措施,他們就會令自己陷入風險。」

他還表示,人們應該對不同的賬戶使用不同的密碼,並且不要在密碼中使用個人信息。他們還應該使用特殊符號,數字和大寫字母的組合,從而避免他們的賬戶被駭客入侵。

雖然人們被建議不要把密碼寫下來,但克里斯特稱這或許是記住網絡密碼的最好辦法,但他建議不要把寫下來的密碼放在電腦附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