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軍擒獲槍殺澳洲士兵嫌犯的同夥

【新唐人2012年9月5日訊】駐阿富汗澳軍在追捕槍殺三位澳洲士兵嫌犯時,成功地抓獲了與該事件相關的一名叛亂分子頭目。

澳軍在這次突擊行動中打死了一名70歲的阿富汗男子及其30歲的兒子。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Hamid Karzai)強烈譴責本次突擊行動「未經授權」。

行動中共有12人被捕,但除了一名被確認為協助槍殺澳洲士兵的叛亂分子頭目外,其餘的人過後均被釋放。

北約組織(NATO)一位資深消息人士稱,這名被拘禁的人士和之前被打死的兩人「有密切的聯繫」。

國際安全援助部隊(ISAF)的一份聲明說:「澳軍和阿軍在搜捕槍殺三名澳洲士兵的槍手,並已抓獲『一名關鍵的協助者』。他不僅協助襲擊,還參與放置簡易爆炸裝置、綁架和謀殺阿富汗平民。」

聲明還表示行動是按計劃進行的,是經烏魯茲甘(Oruzgan)省長批准與阿富汗官員協同執行的。

3名澳洲士兵上週三在烏魯茲甘省的一個巡邏基地被槍擊身亡。

當日還有另2名澳軍士兵在阿富汗發生的墜機事件中死亡。一天損失5名澳軍士兵,再度燃起澳洲是否應派兵駐守阿富汗的爭論。

外交部長卜卡(Bob Carr)則表示如果提前將澳軍從阿富汗撤出,會損害澳洲的聲譽,並稱澳軍為穩定阿富汗的局勢作出了貢獻。

這5名士兵的屍體在運送回國的途中。本次槍殺事件使得在「綠襲藍」攻擊事件中喪生的澳洲士兵人數上升至7人。

由於內部攻擊事件的增加,北約組織和美國表示將暫停訓練阿富汗當地警察和阿富汗特種部隊士兵,時間為1至2個月。

在這項行動中,約有3萬名阿富汗國民軍人將被重新審查,以清除內部叛亂分子。今年有40多名北約士兵在內部攻擊事件中喪生,在阿富汗於此類事件中犧牲的士兵人數共達110多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