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火牆之父方濱興傳重病 網友鳴炮

【新唐人2012年9月5日訊】北京郵電大學校長方濱興最近缺席該校新生開學典禮,網上流傳出他罹患直腸癌;由於方濱興主持網絡長城的修建工作,箝制網絡訊息自由,長期以來受到網民的指責,如今傳出他病重的消息,網友們一面倒的為他送上另類「祝福」。

你沒看錯,網友說的是:病魔加油;希望病魔早日戰勝校長。

網友螢幕君更提議:我覺得方濱興掛了後,在哈根斯(屍體展)實名展出是最好的處理方法。

據了解,8月29號北京郵電大學2012屆新生開學典禮上,校長方濱興沒有出席活動,並在委託副校長郭軍代唸的演講稿中說:由於身體因素,再無法親自前來履行這一責任與義務了。

網友說:修建現代網路長城,使中國互聯網與世界網路隔絕的中國郵電大學校長方濱興,因病重無法出席今年的開學典禮;他真over的時候發個通報,咱統一訂個時間,每人放一掛一萬響鞭炮以示慶祝!

張網友:「長城防火牆就是方濱興在技術上領導下開發出來的,現在他出現這種情況的話,大家對他的痛很之情得已得到表達,是種民意的表現吧。」

5號,北郵大學人員拒絕回應關於方濱興生病的消息;記者嚐試撥打北京腫瘤醫院及一些相關醫院查詢,但都無法核實方濱興得病或住院的傳聞。

近日網上還流傳,方濱興在北京的六套住宅,相繼收到大量花圈與壽衣,其家屬目前已報警。

大陸網友普遍對方濱興不存好感,去年五月他前往武漢大學演講時,現場有學生向他投擲雞蛋及扔鞋子,其中一只鞋打中了方濱興。大陸網友對記者說,民意就像洪水,違背民意的人最終將遭洪水吞噬。

新唐人記者陳漢、賈珊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