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修財劃法列優先法案

【新唐人2012年9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5日電)中國國民黨發言人殷瑋今天說,已將修財劃法列為優先法案,民進黨主席蘇貞昌的發言不但無助解決問題,更顯失信於民。

蘇貞昌4日表示國民黨縣市長因財政問題而砲打中央,代表馬政府「失信於民」,對此,殷瑋提出回應。

殷瑋表示,國民黨已將修財政收支劃分法列為立法院下會期優先法案,蘇貞昌的發言不但無助於解決問題,也似乎忘了自己擔任行政院長時,因財政問題多次遭民進黨籍的地方首長抨擊,顯現「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

殷瑋舉出,蘇貞昌民於國95年1月25日至96年5月21日擔任行政院長期間,雲林縣長蘇治芬曾於95年4月對中央提出強烈批評,指「中央集權、集錢於一身」;前嘉義縣長陳明文同年7月砲轟中央。

殷瑋質疑,蘇貞昌大概健忘了,才會對自己擔任行政院長時遭受同黨地方首長的批評隻字未提。

殷瑋說,馬政府十分關注地方財政問題。財劃法攸關各縣市未來預算分配,各相關單位為修財劃法,花費長時間討論以取得共識。目前修財劃法、公債法都已被列入立法院下會期優先法案,可望順利通過,顯示馬政府有決心解決各地方政府的財政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