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太可憐” 馬英九亮表PK楊局長名表(組圖)

【新唐人2012年9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近日,“表哥楊達才引發大陸網友對手錶的關注繼續發酵,關注的焦點擴展到對臺灣民選總統馬英九所佩戴的手錶。有網友把馬總統與楊局長作了一番對比,討論的議題在網民中繼續擴展。

2008年1月19《中國臺灣網》發表的采訪報導中表示,馬英九在談到岳父時“眼眶泛紅、語帶哽咽”,他表示,自己戴在手腕上長達30年的手錶是岳父所送,這支表壞了很多次,但他都捨不得丟,壞了就修,“光是修表花的錢,都可以再買好幾支。” 據悉,馬英九的岳父2008年1月17日晚因心臟病過世。

此前有台媒報導稱,當年馬英九與夫人周美青的相戀,是馬英九的妹妹從中牽線搭橋,當年准岳父認可了這位未來的女婿後,贈給馬英九這只手錶。

另外,日前大陸網友紛紛在微博上轉貼臺灣《中國時報》的一篇報導。該報導中,一位原修鞋師傅講述了馬英九的鞋子一修再修的故事。文章說,給馬英九修鞋的趙師傅爆料,馬英九的鞋不論是皮鞋、運動鞋,至少都要修5、6次,連送修的司機都覺得不好意思。

還有網友在微博上貼出了馬英九寫給修鞋師傅說明鞋子哪里壞掉的親筆留言紙條照片。

對此,大陸網路媒體博聯社創辦人兼總裁馬曉霖在個人微博上說,“小馬哥真是廉政楷模,而且不是當局樹起來的楷模,是百姓監督出來的楷模”。

陜西安監局局長楊達才,因其在導致數十人死亡的慘烈車禍現場滿面笑容的照片在網絡曝光,引發網民的憤怒,而被網民“人肉搜索”出在不同場合戴過11支價格昂貴的名表,被網民封贈“表哥”稱號,并遭到網絡炮轟。如今,馬英九的手表PK楊局長的手表,引發了網友更為廣泛的討論。

網友何祉君 用反諷的語氣說:實力的差距!馬英九30多年的舊表 VS 楊局長十一塊名表。 馬哥 ,你太落伍了!

網友讀不懂這中國也呼應稱:馬英九“總統”太可憐、太寒酸了,竟然只戴一隻電子錶!這讓大陸的村長情何以堪。請問戴11塊表的楊局長有何感想?

網友鬱悶兩天的魚 嘲笑道:楊局長對他眾多名表的處理方式真是笨死了,戴之前該先去淘寶買一堆一模一樣的山寨貨啊,等被曝光後,先曬訂單再曬表嘛……

@祖哥david表示:【手錶】 楊局長究竟有幾塊名表成為追問的目標,這讓人聯想到對岸馬英九的手錶故事。馬英九的手錶是30多年前與夫人周美青結婚時岳父贈送的,多年來始終伴隨,從未更換,壞了就修,修了再帶。馬英九的被子居然已經用了34年,是結婚時周美青的閨蜜朋友送的結婚禮物。臺灣“總統”是這樣過日子的。

網友anita_明達 稱贊道:勤勞儉樸——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物品的價值不在於牌子,而是濃厚的情誼。將來,馬英九的這塊表價值絕對會高於楊局長十三塊表的總和!

網友王恩澍 模仿“五毛”寫手的語氣說:評論太搞了吧?事兒不能這麼看,馬英九應該是只有一個老婆,他老婆只有一個爹吧?咱楊局長有多少老婆?一個老婆親爹乾爹的得多少呢?那得多少表?多少被?

網友蘇吳春秋001則戲劇性地宣布稱:【馬英九 VS 楊達才】馬英九戴了30多年的舊表 VS 楊局長的十一塊名表。馬英九完敗!小馬哥,還是棄暗投明吧!

美美DE爸揶揄道:我幫楊局長說兩句“他的表是人民的,馬英九的是自己的,楊是為了人民而戴表”

網友子曰給老子加V展開豐富聯想說:“表哥”楊達才稱今天回應網友質疑,猜猜他的答案:1,這些表都是最近從日本人手中搶來的;2,這些表是表爺的表弟的表外孫的表媳婦的做表的送的;3,不同場合戴不同的表是安全工作需要(專家後面可以佐證);4,所有的表都是仿真的;5,揭露馬英九作秀;6,別人交換老婆,我交換手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