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市值蒸發500億 祖克柏堅守不賣股

【新唐人2012年9月5日訊】(中央社舊金山4日綜合外電報導)臉書股價今天盤中摔到新低點,5月正式掛牌以來,市值蒸發逾500億美元,不過臉書掛保證說,執行長祖克柏不會賣掉公司股票,至少未來12個月不會賣。

臉書在那斯達克股價盤中重挫至17.55美元歷史新低,之後稍稍反彈收在17.73美元。盤後交易重回18.05美元。

臉書目前股價不到5月18日掛牌價38美元的一半。

臉書股價上市後表現不佳,外界數週來把矛頭指向首次公開發行(IPO)承銷商、那斯達克、臉書高層主管,以及不顧上市前警示飛蛾撲火的投資人。

「紐約時報」(NYT)Dealbook文章指出,財務長艾伯斯曼(David Ebersman)發行太多股票、股價定太高,錯最大,再讓臉書股票失色。

儘管祖克柏(Mark Zuckerberg)打包票未來1年不賣股票,但臉書在提交監管單位的文件中提到,一般員工10月29日起可開始出售持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