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LG將量產大型OLED

【新唐人2012年9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姮東京4日專電)「日本經濟新聞」今天來自首爾的報導指出,韓國LG Display從明年起,將部分液晶面板生產線轉換成電視用大型有機EL面板的量產線。

報導指出,這是首次大型有機EL(OLED、有機發光二極體)面板的正式量產,薄型電視等數位產品的液晶顯示零件被有機EL取代的速度似乎將會加快。

在有機EL面板方面,南韓的三星電子、LG等目前領先,緊追在後的是由日本廠商東芝、日立製作所和索尼合作的面板事業統合公司「Japan Display」,計劃明年度開始量產中小型有機EL面板。

大型有機EL面板由索尼和Panasonic以明年為目標,正在共同開發低成本的量產技術。

報導指出,LG已在首爾北方坡州的工廠投入約5000億韓元,設置大型有機EL面板的實驗生產線,最近即將開始量產。

明年開始在坡州的工廠有機EL就會開始取代液晶面板生產線,並以2015年為目標,投資有機EL的主力設備,預定追加投資額約1兆韓元。

液晶面板是電視機零件的主流,但隨著薄型電視市場的成熟,獲利率不斷下降。

有機EL的技術雖然困難,但因為畫質高,儘早投入將可獲得高收益,LG利用現有的生產線,降低投資額,希望能以大型面板的量產恢復獲利。

報導指出,現在有機EL面板的中小型市場由南韓三星電子居全球9成的占有率,主要用在智慧型手機及數位相機。

LG集團中的LG電子將在今年內推出搭載有機EL面板的55吋薄型電視,LG Display目前暫時會先把有機EL面板出貨給LG電子。

未來將視日本等電視廠商的加入狀況後會增加對外販售。LG Display受到液晶面板價格低落的影響,已連續虧損7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