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時刻抱怨對手 南非“無腿飛人”道歉

【新唐人2012年9月3日訊】南非“無腿飛人”("Blade runner")奧斯卡•皮斯託瑞斯(Oscar Pistorius)星期一(9月3日)發表道歉聲明,他說自己抱怨對手義肢長度的時機不對,他對此道歉。但他還是覺得比賽確實有失公平。

奧利維拉和皮斯託瑞斯一樣,是雙截肢者,在義肢的幫助下賽跑。

上週六在倫敦殘奧會200米短跑的比賽中,皮斯託瑞斯不敵20歲的巴西選手艾倫‧奧利維拉(Alan Fonteles Cardaso Oliveira),獲得亞軍。

幾分鐘後,皮斯託瑞斯指責金牌得主奧利維拉和其他選手在比賽中穿著“令人難以置信的長”刀片。

皮斯託瑞斯當時抱怨:“你不能跑的過這樣的步幅長度。你看到(艾倫)跑的有多遠,你知道嗎,這不是公平的比賽,但今晚我盡力了。”

事後皮斯託瑞斯發覺自己發言的時機不對。星期一(9月3日)一大早,皮斯託瑞斯對他在奧利維拉獲得冠軍的榮耀時刻抱怨感到抱歉。

皮斯託瑞斯發表聲明表示:“我承認,在走出跑道後,立即提出這些問題是錯誤的。這是艾倫的榮耀時刻,我想表達我對他的尊重。”

奧利維拉在最後階段越過皮斯託瑞斯,以21.45秒的時間奪得金牌,比皮斯託瑞斯在星期六預選賽創下的21.30秒世界記錄慢,但足以贏得決定性的勝利。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