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期剩1年 柏老續挺超寬鬆

【新唐人2012年9月3日訊】(中央社台北3日電)美國聯準會(Fed)主席柏南奇(Ben S. Bernanke)的第2任任期剩下1年多時間,柏老力挺購債等非傳統貨幣政策工具,並暗示即將再度出手以壓低失業率。

據彭博報導,柏老2日(週日)向齊聚懷俄明州傑克森霍爾(Jackson Hole)的央行主事者與經濟家發表演說時提及他積極任事與創新等優點,恰好回應了聯準會內外的一些批評聲浪,這其中包括里契蒙(Richmond)聯邦準備銀行總裁萊克(Jeffrey Lacker)。

萊克堅稱,超寬鬆貨幣政策的效果逐漸遞減,甚至可能帶來威脅,例如長期通膨高漲。

58歲的柏老,專研1930年代經濟大蕭條,柏老的第2任任期將於2014年1月屆滿。柏老公開表示這套政策利大於弊,認為這套政策的缺點似乎是「可以管理的,意味在經濟許可的情況下,不應排除應用此一政策」。

華盛頓對沖基金Potomac River Capital基金經理人史賓德爾(Mark Spindel)表示:「柏老宣稱這些工具奏效。鑑於經濟情勢,他在此所傳達的訊息是:我擅長使用這些工具。」(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