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北極熊學站 架勢如舞林高手

【新唐人2012年9月2日訊】(中央社台北2日電)一身白羽衣、跑到一個非常酷的地方玩、不時擺出最funky的動作…這隻小北極熊會是北極圈版的約翰屈伏塔(John Travolta)嗎?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在好幾張美妙的照片中,攝影師拍到這隻1歲大的北極熊在搖動屁股,還擺出讓人想起約翰屈伏塔1977年經典電影「週末夜狂熱」(Saturday Night Fever)的招牌動作。

雙掌滴著融化的雪水,這隻北極熊先是扭動一隻腳,開始了牠的一套舞步,然後依照自己的節拍,擺動屁股和手臂。它甚至還擺出約翰屈伏塔電影海報上的招牌動作,一隻手臂舉得高高的,另外一隻則放在旁邊。

這隻北極熊其實不是在展現精湛舞技,而是開始學習站立起來。

野生動物攝影師科茲洛夫斯基(Steven Kazlowski),是從北極熊附近的船隻捕捉到這些畫面。他說:「這隻熊很努力的試著站起來,並保持平衡。」

他說:「幼熊通常會嘗試站立,跟母熊一樣,好好看看周圍景色,不過牠們的平衡感還真差。」

他說:「在我們搭著小艇在好幾碼外經過時,這隻小北極熊既好奇又興奮,想要試著好好看看我們。」

專拍北極熊照片的科茲洛夫斯基,是從阿拉斯加北部延伸出來的伯納德岬角(Bernard Spit)拍到這些精彩的照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