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Phone 8 將成為贏家的十大理由

【新唐人2012年9月1日訊】8月24日,美國法庭宣判三星敗訴,牽動了整個移動業界的態勢。目前採用Android系統的廠商未來將需要評估該系統的法律風險,這給擁有大量互聯網專利的微軟Windows則迎來了發展契機。三星在德國柏林消費電子展(IFA)首次發布了該公司的第一款Windows Phone 8 Ativ S智慧型手機及三款Windows RT平板電腦ATIV Tab ,設法一掃敗訴陰霾。據了解諾基亞將於9月5日在紐約與微軟聯合舉辦Windows Phone 8發布會,推出自己的智能手機。

結合當下的形勢,下面是eWeek網站發表的一篇分析文章,例舉了Windows Phone 8 將成為贏家的十大理由。

1. 主頁有很大的改進

微軟為Windows Phone 8提供了一個新的開始頁,讓用戶更方便地控制展開的圖片和在打開的窗口中看到更多的信息。此外,新的開始頁應該會讓用戶更方便地導航和找到信息。

2. 廠商大力支持

在德國柏林舉行的IFA消費電子展上,三星發布了該公司的第一款Windows Phone 8 Ativ S智能手機。諾基亞預計下周將推出自己的採用這個操作系統的智能手機Lumia 820和Lumia 920。其它廠商將很快跟上來推出自己的Windows Phone 8手機。

3. 三星的案子將幫助WP8

蘋果起訴三星侵犯專利的案子取得勝利對於Windows Phone 8是一個促進。促使其它Android廠商至少會考慮利用微軟的移動操作系統緩解自己的市場賭注。

4. 諾基亞仍是一個威脅

諾基亞也許下降了。但是,諾基亞肯定還沒有出局。諾基亞品牌在新興市場的消費者中間仍然有很高的價值。考慮到諾基亞和微軟是Windows Phone的盟友,諾基亞的手機可能會幫助Windows Phone 8。

5. 微軟的控制很重要

微軟做出了一個聰明的決策,要想蘋果一樣全面控制自己的操作系統設計。通過這樣做,微軟減少了消費者在Android生態系統中獲得的各種不同的體驗。在Android生態系統中,多種版本操作系統同時在不同型號的手機上運行。由於微軟控制代碼,這還將使微軟保持更強大的安全控制。這是一個聰明的想法。

6. 設計非常棒

談到設計,微軟及其廠商合作夥伴似乎都認為很好。這個操作系統製作的很好,容易導航並且似乎能夠預測用戶的需求。三星的Windows Phone 8手機ATIV S非常漂亮。看到微軟及其廠商合作夥伴這一次追求強大的設計是非常好的事情。

7. App應用即將推出

雖然微軟移動應用程序的起步較晚,但是,微軟已經很快地取得了進展。隨著更多的人購買Windows Phone手機,微軟的平台將有很大的機會趕上谷歌Play和蘋果的應用商店。這不是一直考慮的問題。但是,應用程序和應用商店的增長是極為重要的。

8. 看到新的地圖功能讓人欣慰

微軟在Windows Phone 8中新的地圖功能是增加的最好的功能。在諾基亞地圖服務的幫助下,Windows Phone 8操作系統現在將提供許多國家的內置的逐嚮導航、更詳細的地圖和離線存儲這些地圖的能力。在某些方面,Windows 8的地圖優於蘋果或者谷歌在其操作系統中提供的地圖功能。

9. 提供類似的窗口操作系統

微軟做出一個聰明的決定,在整個Windows Phone 8和Windows 8操作系統提供一個非常類似的體驗。通過這樣做,這個操作系統能夠吸引更多的Windows 8用戶,這些用戶會非常熟悉它的設計。Windows 8可能就是微軟寄予希望的和其他人都忘記的特洛伊木馬。

10. 強大的集成NFC功能

移動市場的未來在於NFC(近距離通訊)技術。這個技術允許無線產品進行相互之間的通訊,是Windows Phone 8的一個關鍵的組件。據微軟稱,用戶將能夠用於移動支付並且使用內置在Windows Phone 8中的NFC功能做許多其它事情。這將是增加的一個很好的功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