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航威脅來自機上人員? 官媒前後不一引揣測

【新唐人2012年8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中國國際航空公司CA981航班返航事件出現後,轟動了大陸整個網絡。事件發生時,國航在早前表示,飛機是受到威脅,但大陸網民不信。對於網民質疑是“因乘客中有外逃貪官導致飛機返航”的說法,首都機場警方給予了否認。然而,在民眾紛紛追求真相的情況下,官方媒體今天竟然報導說,“威脅”信息的內容指向不是飛行器本身,而是機上人員。這種前後否認的說法再掀波浪。

8月31日,大陸官方媒體報導說,國航一位工作人員介紹,“威脅”信息的內容指向不是飛行器本身,而是機上人員,所以在經過再次安全檢查後,這架飛機將繼續執行日常飛行任務。

29日晚8時26分,由首都機場飛往紐約肯尼迪機場的國航CA981航班,在起飛7個​​小時後,又返回降落到首都機場,根據國航方面發布的“特別公告”稱,該航班返航,是因收到威脅信息。

報導還說,航班降落於首都機場後,有200名警察參與,對全體300多名乘客逐一進行安檢。經過全面檢查,也沒有發現異常和可疑物品。警方透露,之所以進行全面安檢,是因為來自美方的消息顯示,飛機上存在危及飛機及乘客安全的危險品。但警方全面安檢後未發現異常。

微博炸鍋求真相

國航折返事件,不少大陸網友瘋傳指,國航飛機沒遇到什麼威脅,是有官員外逃,強令返航抓人?

網友in-Fan-ity:#國航CA981遭威脅返航# 聽說是要逮一個準備逃到黴國滴人。 。 。 Stay tuned…

kdstar:網上的新聞都關閉了評論功能,這裡的一個帖子也關了跟帖了,說明了什麼問題?至少不是簡單的安全威脅,當然只能是對D的威脅了

未曾發現的似曾相識:回覆@Stalin幫主:受到威脅不就地降落反而返航不合常理。想想當年的林彪,就覺得這也不稀奇,歷史上很少有政權變更時期是太平的。

有網友說,“已經飛了八個小時,被召回的,起碼也得是個正部吧。”

參與網引媒體人士安替分析說:“CA981返航時候乘務員沒告訴乘客,有乘客發現飛行圖在返回,乘務員說航路顯示故障,降落前說氣流顛簸係好安全帶,有常客打開遮光板才知道回到北京。這顯然是為了欺騙機上被秘密控制了的某位乘客。”

針對國航CA981航班返航是因乘客中有外逃貪官的傳言,30日,首都機場警方對此予以否認。

那麼,對於官方31日的報導,網友表示明顯是前後矛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