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美觀光人員交流 台韓有共識

【新唐人2012年8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30日專電)由中華民國行政院衛生署簡任技正劉明勳率領的台灣醫療服務業考察團,今天在首爾與韓國相關人士舉行座談會,對今後台韓雙方擴大醫療美容觀光及醫療人員交流互訪等達成共識。

台韓醫療觀光座談會上午在首爾樂天大飯店舉行,由劉明勳和韓國觀光公社醫療觀光事業團團長秦壽男共同主持。

劉明勳向韓方與會人士介紹了台灣先進的醫療系統和水準,並強調,希望透過這次座談會,致力加強台韓有關業者合作機會與共同努力的方向。

秦壽男在簡報中表示,韓台雙方透過這項座談會可增進雙方的關係,希望雙方共同努力成為亞洲醫療美容的兩大先驅。

韓國延世大學醫療院國際協力處長尹永?指出,若要發展醫療觀光,最重要的是政府官員的心態和行動。韓國總統李明博2008年上任後就將醫療觀光視為新成長動力產業,政府部會立即採取積極行動,促使醫療觀光的年度成長達40%以上。

他說,2007年到韓國醫療觀光的外籍人士達12萬人次,目前到台灣醫療觀光的外籍人士相當於韓國2007年的水準,台灣醫療觀光能否永續成長,不僅要靠醫院等醫療設施,政府官員也是責無旁貸。

外貿協會首爾台灣貿易中心主任張揚鴻表示,台韓雙方也討論了韓國政府如何訂定觀光醫療政策、如何協助業者推廣產業、吸引觀光客赴韓國採購醫療美容服務、海外推廣策略,以及台韓有關業者合作機會與方向等問題。(本文附有照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