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樓未遂?官稱廣州書記無恙 網友喊出來亮相

【新唐人2012年8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王海天報導)大陸網路上近期瘋傳前廣州市委書記張廣寧及其秘書跳樓自殺,原因系涉及在亞運及治水工程項目中貪污而被「雙規」。而財新網29日則引述接近廣州市委的消息人士稱,張廣寧及其秘書目前安好,工作生活均處於正常狀態。而不少網友則呼籲讓張廣寧出面亮相。

網傳張廣寧跳樓官稱無恙

「剛剛收到風,一條爆炸性新聞,張廣寧跳樓,原因被雙規,與亞運各種項目有關!」8月28日,一條有關「張廣寧跳樓」的新浪微博在網路掀起軒然大波。29日,該消息在新浪熱搜榜已經高居榜首,並被轉發達一萬七千餘次。嗣後,又有消息爆料稱張廣寧系於秘書偕同跳樓,雙腿摔斷但生命安全,更引發大批網民呼籲官方出面闢謠。

29日,財新網發布消息稱,有關前廣州市委書記張廣寧及其秘書自殺的網路傳言不實,據接近廣州市委的消息人士確認,張廣寧及其秘書目前安好,工作生活均處於正常狀態。

多家媒體指張廣寧接受調查

據香港《明報》引述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29日的消息稱,張廣寧正在接受中紀委調查,事涉其在亞運工程中收取利益等,但他仍有人身自由。據悉,有關張廣寧受查的的消息流傳已久,有指他是受已下馬的原廣州市政府新聞發言人歐陽永晟牽連,也有指他在白雲區舊機場地塊及萬達廣場工程建設中受賄。

而香港《蘋果日報》亦稱有消息人士透露,張目前正處於調查階段,暫未雙規。事發原因是未能平衡地產的發展商利益,結果被其中一方向中央舉報而影響了仕途,因此十八大黨代表有他的名字屬正常。有消息指,張出事和2010年舉辦的亞運會等項目有關。

網友呼籲張廣寧亮相闢謠

不過,許多網友對上述說法表示質疑,競相呼籲官方出面闢謠,最好是讓張廣寧本人出面亮相。

我是亮劍2010:讓他出來講幾句,行不?紙是包不住火的,在微博時代。

S_neleH:既然說「張廣寧自殺消息不實」,最簡單直接的方法就是張廣寧本人出來闢謠就是了,何必大動干戈一篇篇新聞稿的發?

皖人皇帝:【廣州否認前市委書記張廣寧及其秘書自殺】核心提示:在8月13日新華網公布的否認不等於不是事實!闢謠不等於其言是謠言!最佳解決辦法是讓張廣寧出來和大家見個面!而不是錄像!

據廣州「新快報」要聞主編「邊城蝴蝶夢」29日通过微博傳出消息稱,30日上午朱明國(廣東省委副書記)將攜張廣寧出席會議,而廣州所有媒體都有記者出席。張廣寧究竟怎麼回事,今日可待揭曉答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