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洗腦教育升級 港民團擬佔領政總

【新唐人2012年8月30日訊】香港政府堅持在9月1日起強推出洗腦教育科,激起港人反對聲浪不斷。香港學民思潮宣佈反動行動升級,決定從星期四(8月30日)開始發起一連三天佔領政府總部行動,要求港府回應民意,撤銷德育及國民教育科。

學民思潮宣讀佔領宣言,並將行動命名為「埋單計數」。他們表示,一年多來,他們用盡各種方法,包括遊行、徵集簽名,以及街頭徵簽抗爭,但政府漠視民意,強推洗腦教育,所以決定將行動升級,並不排除有進一步的行動。

香港學民思潮發言人黃之鋒:「如果政府在這幾天繼續講一些冒犯性的言論,繼續違背民意,我相信不只學民思潮,除了學民思潮之外,其他的民間團體,或者市民都會進行其他的進取活動。」

他們又呼籲警方不要打壓他們的抗爭。

香港學民思潮發言人黃之鋒:「我相信如果香港警方真的因為一般學生在那裏紮營,出動胡椒噴霧的話,他們將會受到民意的譴責,甚至推高反對國民教育的聲勢。」

他們將於週四下午啟動佔領政府總部行動,一連三天在政府總部外通宵紮營,要求政府撤回國民教育科,並呼籲教師、家長和學生參與,共同凝聚民意。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