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財物減少 原來是鄰居搞鬼

【新唐人2012年8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29日電)嘉義市楊姓女子家中財物最近變少,但門窗並未遭破壞,經報警偵辦,才發現是樓下的鄰居從陽台爬上來行竊。

警方今天表示,被害人楊姓女子住在大樓7樓,由於大樓門禁森嚴,一般人難以進入,但自今年6月起,她家中的財物卻不斷減少,然而卻沒有小偷入侵的任何跡象。

楊姓女子向警方表示,她家中珍藏的洋酒、名牌皮包、名牌手錶、金飾等,每隔一段時間就憑空消失,前後損失的財物總值約新台幣40多萬元。

被害人指出,最扯的是,她的筆記型電腦原本已不翼而飛,但過了一段時間,卻又回到原位,插頭還插在插座上,讓她每天心神不寧,最後向警方報案。

經警方實地勘查,研判如果是竊賊入侵,唯一的可能就是從陽台攀爬入內行竊,果然在陽台發現有攀爬過的痕跡。

警方表示,由於這棟大樓門禁森嚴,於是清查大樓所有住戶,最後發現住在6樓的許姓男子涉有重嫌,並從他家中搜出贓物。

許姓男子向警方表示,由於楊姓女子生活富裕,於是心生歹念,經長期觀察被害人的生活作息之後,只要一掌握楊姓女子家中無人,就模仿「蜘蛛人」攀爬至被害人家中行竊。

許男表示,他每次在行竊之後,就會把抽屜關上,並將地板、桌面等觸碰過地方擦拭乾淨,同時把室內擺飾恢復原狀,看起來不像有人動過的樣子,原以為如此可以高枕無憂,不料還是被警方查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