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壇告別賽 克媽美網開紅盤

【新唐人2012年8月28日訊】(中央社紐約27日法新電)3度捧回美國網球公開賽金盃的29歲女將克萊絲特絲(Kim Clijsters),準備放棄巡迴全球的網壇巨星生活,花更多時間扮演妻子和媽媽角色。

不過,為了大滿貫冠軍頭銜,她還要做出最後一搏。

這位比利時名將今天在個人最終世界女子職業網賽開紅盤,於艾許球場(Arthur Ashe Stadium)以6比3、6比1擊敗美國選手杜華爾(Victoria Duval)。艾許球場正是克萊絲特絲2005年、2009年和2010年抱回美網金盃的球場。

克萊絲特絲提到比賽表示,自己在紐約和艾許球場感到很自在,過去1週來的加強練習也「都是正向的力量」。

她說:「我第2盤表現更傑出。」

克萊絲特絲將個人美網連勝紀錄推至22勝。自從在2003年決賽敗給艾寧(Justine Henin)後,克萊絲特絲就沒在美網吞敗。

克萊絲特絲2008年生下寶貝女兒賈達(Jada)後,全球走透透打巡迴賽,也會帶女兒上路。

但克萊絲特絲說,儘管年紀比她大的選手還馳騁球場稱霸大滿貫賽,她知道這是自己離開網壇的時候。

克萊絲特絲說:「當時候對了,你自然會知道。」(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