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國界記者:中國封鎖隔離西藏政策令人擔憂

【新唐人2012年08月28日訊】 (美国之音電) 全球新聞自由組織“無國界記者” 表示,中國把西藏同國際媒體和外界記者完全隔離起來的做法,“越來越令人擔憂”。“無國界記者”說,在今年發生一波又一波藏人自焚引發的大規模反對中國的抗議事件後,中國繼續拒絕獨立的記者進入西藏採訪。”

無國界記者”還譴責中國當局以“泄露國家機密罪”,判處阿壩縣著名藏族僧人云丹嘉措7年有期徒刑。雲丹嘉措因對外公布當地一名尼姑丹真旺姆自焚抗議的消息,於去年10月18日被當局居留,並在今年6月18日被阿壩中級人民法院以“泄露國家機密罪”判刑。“

無國界記者”呼籲中國當局立即釋放雲丹嘉措,撤銷對他的各項罪名指控。“無國界記者”說,在西藏,中國當局嚴格管制信息的傳播,不允許獨立的記者進入藏人地區。因此,唯一的消息來源,是當地藏人通過互聯網和手機等渠道傳播到外界的新聞和照片。

今年3月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以“維護公眾利益和國家安全”的名義,命令地方當局收緊對現在所有通訊手段的控制,特別是加強對手機和互聯網的管制。

另據流亡藏人辦的“國際西藏郵報”報導,星期一四川阿壩又有兩名藏人抗議中國對西藏採取的壓制政策而自焚。從去年以來,已經有40多名藏人因反抗中國政府鎮壓藏人的政策而自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