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置人數降 印族群衝突未舒緩

【新唐人2012年8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28日專電)印度東北阿薩姆省族群衝突近90人死。官方指出,災民收容中心已自高峰時340個降為218個;收容災民數則降為23萬。

阿薩姆(Assam)省說阿薩姆語原住民波多族(Bodos)、說孟加拉語穆斯林移民7月20日起爆發族群衝突,已造成近90人喪生,雙方緊張情勢迄今未舒緩。

內政部次長辛赫(R.K. Singh)昨天由阿省警長喬德哈里(J.N. Chaudhary)、省府內政廳主秘謝萊希(Shailesh)陪同,視查安置離家避難民眾的臨時收容中心。

內政部昨晚發新聞稿指出,收容中心總數已自衝突高峰時的340個降為218個;收容災民總數則自52萬降為23萬。

儘管衝突已發生1個多月,政府強化安全措施並再三保證民眾生命財產安全,但許多災民仍多所顧忌、不敢回家。

25日就傳自難民收容中心返回家園的穆斯林分乘兩部車在齊朗縣遇襲,5人喪生。

中央政府派遣逾8000名安全部隊部署衝突所在阿省西部科克拉賈(Kokrajhar)縣、齊朗(Chirang)縣、杜布里(Dhubri)縣和巴克沙(Baksa)縣。

當局並在波多蘭土地自治區(Bodoland Territorial Autonomous Districts)內新設104個固定警戒哨。

衝突區內各警局掃蕩茲事份子,已逮捕170人、立1442宗案件。省府下令就衝突展開司法調查,有7宗案件移送中央調查局偵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