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氾濫 巴西打擊非法走私

【新唐人2012年8月27日訊】(中央社巴西利亞25日法新電)巴西面臨經濟崛起後,成為古柯鹼消費大國的難題,巴西政府正加強打擊與前3大古柯鹼生產鄰國交界的非法交易,包括玻利維亞、祕魯和哥倫比亞。

巴西聯邦警察防制組織犯罪任務小組組長桑塔納(Oslain Santana)表示:「巴西經濟正在進步,所得增加使得毒品使用也增多。」

他說:「巴西南部和東南部是古柯鹼消費最多的地區,60%的人口以及75%的國內生產毛額集中在這些地區。」

巴西是僅次於美國的全球第2大古柯鹼及快克消費國,快克是1種效力強大的古柯鹼衍生物,使用快克的人數自2003年至2010年增加了9倍。

巴西打擊非法毒品交易計畫需要司法改革配合,以快速銷毀所查扣的毒品,以免挪作他用,並提供毒品成癮者治療。

這項計畫也包括與簽有雙邊協議的鄰國警方採取共同行動。

總計有3500名警力投入這場打擊毒品大戰,比去年多了1000人,這些警力部署在邊界和城市裡的貧民窟等地區。(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