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渣趕蛞蝓 在歐洲違法

【新唐人2012年8月27日訊】(中央社台北27日電)無計可施的園丁會嘗試書中的每個招數,避免讓他們細心照料的植物被蛞蝓弄死。不過,用受歡迎有機方法來保護蔬果的人,可能把第2個討人厭的東西引上門,那就是歐洲聯盟(EU)。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布魯塞爾官員裁定,在高麗菜周圍撒上咖啡渣來殺死蛞蝓的園丁,觸犯了法律。

官員說,這種自製的解決方法違反殺蟲劑規定。這表示,即使機率很低,種菜的人可能會被警察找上門,並且收到大筆金額罰單。

園丁說,咖啡中的咖啡因可以防止蛞蝓進入菜園。

許多咖啡店讓顧客免費拿走咖啡渣,這些咖啡渣可用作保護根部的覆蓋料或是用來作堆肥。

不過,英國皇家園藝學會(Royal Horticultural Society)警告,使用咖啡渣來驅逐蛞蝓的園丁,違反歐盟規定。

根據規定,用在園藝中的活性成分或化學製品必須明確獲得批准,並且列在歐盟殺蟲劑清單上。這些規定是在防止民眾「以危險的方式使用自製方法」。

不過,咖啡因作為殺蟲劑的效果以及對環境、菜園和其他生物的影響,從來沒有經過試驗。這意味,用咖啡渣來驅逐蛞蝓是不被允許的。(譯者:中央社張曉雯)1010827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