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戶難增 電信業應衝加值

【新唐人2012年8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5日電)NCC規劃4G執照以上下行單位5MHz為單位競標,門檻比業界預期低,法人解讀對小型電信業者有利,不過,行動市場成長有限,建議小型業者經營加值服務,才能負荷設備投資。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表示,以往第四代行動通訊(4G)執照規畫是以每張執照15至20MHz頻寬、釋出1張執照的頻譜綑綁模式,而現在,則改採歐盟模式,以5MHz為單位,再由業者自行組合競標2個、3個或更多5MHz頻段的組合式頻譜釋照模式,NCC預計釋出27個單位拍賣。

法人認為,NCC此舉目的是把電信業者的餅做大,以小頻段多個單位吸引大中小型業者進場,讓搭配方式更彈性,加上NCC致力建立更透明的產業遊戲規則,將有利小型電信業者與新進業者加入。

值得注意的是,法人指出,NCC若調降接續費用,將減少電信三雄營收,不過電信三雄仍可望以逐漸成長的加值服務,攤平損失。

若小型電信業者,只專注經營語音數據服務,經營低價市場,即使搶到4G執照,恐怕也無法負荷龐大的設備投資費用,因此法人建議小型業者,跟著電信業轉型的國際潮流,積極經營加值服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