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若好轉 菲船將返黃岩島

【新唐人2012年8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5日專電)菲律賓外交部長羅沙里歐(Albert del Rosario)今天表示,菲律賓將在天氣改善後,重新派船到黃岩島巡邏

羅沙里歐上午在外交部的1場活動中透露,菲律賓海軍最新的空中偵察作業,發現3艘中國大陸船艦出現在黃岩島海域。

他說,如果陸方不撤船,菲方將重新派船返回黃岩島,「我們正在等候海象轉好,我認為總統相信現在還不是好時機,因為天候還是很差。」

6月至11月一般是菲律賓的颱風季節。

羅沙里歐說,在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於11月在柬埔寨舉行年度領袖峰會前,他會走訪各東協會員國,說明菲律賓在南海主權爭議上的立場。

菲律賓與中國大陸船艦於4月10日開始在黃岩島海域對峙,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於6月間以颱風來臨為由撤回菲艦,並籲陸方也以同樣舉措緩和緊張局勢。

然而,根據菲國外交部說法,菲陸於6月初達成同時撤船的口頭協議,但陸方卻一直沒有履行承諾。

艾奎諾三世稍早前曾表示,如果陸方再不撤船,菲國將重新派船返回黃岩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