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最高法院 首位女院長產生

【新唐人2012年8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4日專電)律賓最高法院大法官賽瑞諾(Lourdes Sereno),今天獲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欽點出任最高法院院長,成為菲律賓建國以來首位擔任此職的女性大法官。

賽瑞諾現年52歲,是律賓第24任的最高法院院長,曾擔任聯合國、世界銀行、美國國際開發總署等單位的顧問,以及民間多項要職,資歷豐富。

艾奎諾三世於2010年上任後,第1位安插到最高法院的大法官,就是賽瑞諾。

除非因事遭到彈劾,否則賽瑞諾將可穩坐最高法院院長一職,直到2030年70歲時退休,任期可達18年。

馬拉坎南宮在1份聲明中說,艾奎諾三世相信賽瑞諾將可領導司法部門完成必要改革,政府的司法部門將有恢復民眾信心的歷史契機。

菲律賓前任最高法院院長柯羅納(Renato Corona),因被控違背公共信任而於今年5月29日被彈劾。

根據菲國憲法,最高法院院長的產生,是由8人組成的司法暨律師委員會提交建議名單,再由總統從這份名單中挑選1人出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