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各地退伍軍人維權紛遭打擊

【新唐人2012年8月24日訊】廣東佛山市八百個退伍老兵,近日拉橫幅堵路抗議,為戰友冤死的兒子討說法,當局出動上千警力驅趕,抓了7、8個人至今沒放;另外,全國各地數千名復員軍人,原計劃在18大前到北京集體上訪,近期則紛紛遭到官方圍堵攔截。

廣東佛山市,23號有近千名越戰老兵舉著大旗、拉著橫幅示威遊行,要求「還老兵受害兒子一個公道」,他們最後聚集在當地樂從派出所前抗議,在得不到回應後,老兵們憤而圍堵國道。

佛山洪姓越戰老兵:「(星期四)到那個國道,堵塞了有一個鐘頭,後來警察就來拉人啦。」

記者:「總共出動多少警察?」

佛山洪姓越戰老兵:「一千個警察都有了,我們這些軍人就只有八百個,現在我們的戰友(被警方)扣留了七、八個到現在都還沒有放出來。」

據老兵介紹,他們其中一位戰友的兒子,去年12月勸架反而被殺,兇手只關了37天就放了。

洪姓越戰老兵:「大概7月1號殺人的就(被警方)扣留了37天就放了出來啦,(殺人者)用了一百多萬,(派出所)就放他出來啦。」

目前佛山老兵們的抗議行動仍然沒有獲得善意回應,他們計劃將再發動另一波抗議行動。

另外,中國各地有數千名復員軍官,也計劃十八大前到北京進行集體上訪。

河南越戰老兵張耀金:「反正現在是中央的政策確實有漏洞,我們積極向中央各個部門積極反映我們的困難,尤其是我們這個參戰退伍軍人啊,現在有很多事情具體的這個政策沒有落實到位,所以說上訪人員也就沒有中斷。」

最近有民眾向國際希望之聲透露,北京南站全部戒嚴,800多38軍保定駐軍荷槍實彈在南站攔截進京上訪的退役軍官,所有旅客都要搜包檢查,氣氛緊張,北京街頭一片風聲鶴唳。

新唐人記者熊斌、方源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