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體育品牌李寧 恐全年虧損

【新唐人2012年8月24日訊】(中央社台北24日電)中國大陸知名體育品牌公司「李寧」,因為高庫存量與經濟放緩影響,警告股民可能全年虧損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李寧」的股價在22日下跌4.5%後,23日又跌3.8%,「李寧」雖然宣稱要扭轉連續兩年營運下滑的窘況,投資者顯然耐心已經不足。

體育品牌「李寧」是大陸前體操名將李寧創立的公司,今年上半年淨利下滑85%,預估下半年毛利率將接近上半年的44.2%,不過也比1年前低。

「李寧」在6月已經預警今年利潤可能全面下降,執行副主席金珍君表示,經濟復甦成果要2013年下半年才能展現。報導說,這顯示「李寧」的困難還在後頭。

作為大陸最大的體育品牌,「李寧」贊助前往倫敦奧運的大陸隊5項運動、還有一些國外運動員。不過「李寧」最近開始減少開銷,試著提高投資效率,包括去年關掉952家品牌連鎖店,目前留下約7300家。

諮詢公司觀察集團(Monitor Group)合夥人史托克(Torsten Stocker)則認為,虧損是「李寧」清理資產不可避免的部分,顯示走在正確的道路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