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姆斯壯涉禁藥 環法7冠恐失

【新唐人2012年8月24日訊】(中央社科羅拉多泉2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反禁藥組織(USADA)執行長泰加今天表示,美國自由車手阿姆斯壯將被撤銷7座環法自由車賽冠軍頭銜,及面臨終身禁賽。USADA明天打算舉行記者會說明。

阿姆斯壯(Lance Armstrong)宣布放棄與USADA的禁藥指控纏鬥後,USADA做出上述決定。USADA指控阿姆斯壯1999到2005年服用增強體能禁藥,藉此贏得環法賽。

阿姆斯壯在聲明中不承認使用禁藥,但也表示拒絕參與USADA的調查過程,宣稱過程「片面又不公平」。

阿姆斯壯的律師聲稱,他已「通過職業生涯中每次的藥驗,共500到600次•••次數比史上任何運動員還多。」

泰加(Travis Tygart)告訴法新社,阿姆斯壯將被撤銷1998年8月1日以來所有環法輝煌戰績。

他稱此舉為體壇的「悲傷日」,但也表示希望有助為未來的選手創造「公平的競爭環境」。

泰加在另外的書面聲明中表示:「對我們所有熱愛體育和體壇英雄的人來說,這是個悲傷的日子。」

「這是個令人心碎的例子,顯示體壇若任由不惜代價求勝的文化持續存在,將會如何侵害公平、安全且誠實的競爭,但對守規矩的選手來說,這也是令人欣慰的提醒,顯示下一代有望在未服用增強體能禁藥的公平環境中競爭。」

泰加表示,USADA計劃明天舉行記者會,提供關於此案更多細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