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董下周訪大阪10代廠

【新唐人2012年8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4日電)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預計27日起前往日本參訪,鴻海表示,下周郭台銘將會參觀大阪(土界)市第10代面板廠,其他行程目前尚在確認中。

鴻海表示,董事長郭台銘27日起將前往日本參訪,促進台日產業交流,目前確定下周郭台銘將會參觀大阪(土界)市10代面板廠;郭台銘也受邀參加下周的「台日產業合作訪問團」,不過相關行程仍在確認中,下周一(27日)會比較明朗。

據了解,郭台銘下周前往大阪(土界)10代廠,有機會與「台日產業合作訪問團」會面,進行相關交流。

7月郭台銘個人的投資公司SIO International Holdings,已支付660億日圓,取得(土界)市10代廠SDP(Sakai Display Products)股數132萬股,持股比例37.61%,和夏普(Sharp)並列成為SDP最大股東。

郭台銘日前接受媒體專訪表示,他個人投資的(土界)市10代廠,已經獲得夏普同意,將在2014年來台上市。

郭台銘說,他個人質押股票,投資SDP 10代廠,雖然也會有風險,但是他相信未來SDP有機會回到過去水準;目前SDP產能利用率已回升到6成到7成左右,預估今年年底稼動率可升到8成,明年2013年SDP稼動率可到100%,明年也計畫擴產。

對於SDP業務規劃,郭台銘表示,SDP不僅只賣大尺寸面板,也要作電視系統,朝向高解析和3D電視發展,也會和雲端網路結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