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照風暴 哈利王子形象牌破功

【新唐人2012年8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特稿)英國王位排名第3繼承人哈利王子在賭城拉斯維加斯縱情玩樂裸照曝光掀起風暴,這宗醜聞使他多年來致力擺脫花花公子負面形象,成為王室稱頭門面的努力破功。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前新聞秘書阿比特(DickieArbiter)說,哈利王子有如一頭脫韁野馬,不能放任他單獨行動。

雖然因為哈利王子的父親查爾斯王子要求,英國媒體不得刊登令王室蒙羞的裸照,但各媒體仍大幅報導這則消息,部份媒體形容哈利王子就像是王室裡的「倫敦市長強生(Boris Johnson)」,難以控制。

9月將滿28歲的哈利王子,之前上新聞版面大都與醜聞有關,包括吸大麻,穿納粹軍服參加派對,上夜店喝酒與攝影記者爆發肢體衝突,以不雅字眼稱呼巴基斯坦裔的軍中同袍等。

隨著年紀增長,加上王室人員的細心安排與努力,哈利王子的形象近年來逐漸改善,他貴為王子仍申請前往阿富汗前線執勤,今年初完成戰機駕駛訓練;今年也代表女王前往巴哈馬、巴西、牙買加等地訪問,受到歡迎。

今年倫敦奧運他擔任英國隊形象大使,到場為英國選手加油打氣,閉幕典禮時代表女王出席,建立成熟穩健的良好形象。

為了讓哈利王子與哥哥威廉王子的舉止得宜,王室曾特別安排前英國駐美大使曼寧(David Manning)為他們訓練,其他資深成員也全力打造年輕王子的魅力形象,不料就在漸入佳境時爆發醜聞。

裸照風波無疑使哈利王子的形象牌破功,支持王室的保守派媒體批評他行為不檢點,不顧自己身兼對王室與陸軍的重責大任,裸照的殺傷力絕非禁止英國媒體刊登就可以劃下句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