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陳屍魚塭 疑意外造成

【新唐人2012年8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23日電)嘉義縣義竹鄉龍蛟村長的兒子及孫子,昨晚雙雙被發現陳屍在自家魚塭內,檢警今天相驗,研判意外的成分居多。

警方表示,家住義竹鄉的黃姓男子,昨天上午騎乘機車載7歲兒子外出,途中遇駕駛小貨車正要前往自家魚塭餵魚的父親,他基於孝心主動幫忙,便帶著兒子與父親換車後離去。

後來,黃男的家人就聯繫不到這對父子,因從未發生這種情形,家屬心急如焚,黃男父親於昨天傍晚前往自家魚塭查看,發現魚塭旁的草叢有被輪胎輾過痕跡,且魚塭內隱約有東西在水底。

黃男家屬於昨天晚間7時許報警,同時通知消防人員摸黑打撈,除了發現小貨車外,並先後找到黃姓男子及其兒子兩具冰冷屍體,親屬忍不住抱頭痛哭。

檢警上午相驗,並重建現場,警方說,魚飼料就放在魚塭旁的工寮內,工寮距離魚塭有一段斜坡,因小貨車被拖起時,鑰匙不在發動位置,且未拉手剎車。

因此,檢警初步研判黃男倒車靠近工寮後,熄火、未拉手剎車,先行下車欲搬運魚飼料,但小貨車因坡度向前滑行,直接衝入約3公尺深的魚塭,黃男見狀立即衝向前,準備搶救還在車內的兒子,不料,兩人雙雙溺斃。

警方說,黃男的鞋子分別遺落在工寮內、魚塭岸邊,可見他當時相當匆忙,急著想救兒子。

警方指出,死者黃男交往單純,平時在家協助父親從事養殖,近來並未與人有爭吵的情事發生,研判是一起意外事件,不過,真正原因仍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