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再傳分屍案 死者華裔單親媽

【新唐人2012年8月22日訊】(中央社渥太華21日綜合外電報導)加拿大警方今天表示,警方過去一週在多倫多各地找到的屍塊,經鑑定後屬於一名加拿大華裔婦女。這名婦女41歲,經營一家spa,是單親媽媽,育有3名子女。

警方督察庫克庫克(George Koekkoek)在電視轉播的記者會表示,友人8月11日通報婦女劉光華(GuangHua Liu,譯音)失蹤。前一天,友人開車送劉光華到她所經營的spa外,讓她下車。

劉光華是加拿大公民,住在多倫多東邊的斯卡波羅(Scarborough)郊區。

庫克庫克表示:「我們認為這是一起殺人案。」他還說,法醫鑑定尚未確認她的死因。

過去一週,警方在斯卡波羅小溪找到一條手臂、一條大腿和兩個小腿,在密西沙加(Mississauga)的公園找到兩個手掌和一個頭顱。

遠足遊客15日在多倫多西邊的克雷迪特河(CreditRiver)發現一個漂浮的腳掌,引發警方潛水人員和搜索犬在休威克草地公園(Hewick Meadows Park)大規模搜尋,找到更多屍體部位。

同時,一名行人週末通知警方,他在多倫多東邊的一條小溪看到一條手臂和一條腿。搜索行動已經結束,但是還有屍體部位未尋獲。

本案被拿來與麥格諾達(Rocco Magnotta)分屍案比較。

麥格諾達今年5月謀害中國大陸留學生林俊,並將雙手雙腳割下,分別郵寄至加拿大保守黨、自由黨渥太華總部及溫哥華兩所小學。林俊的屍身則在麥格諾達居住公寓後的垃圾箱內被發現。

不過警方駁斥兩案有關聯的說法。

庫克庫克說,警方認為本案是個孤立事件,不會對一般大眾構成威脅。(譯者:中央社陳政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