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金失言斷金援 被要求退選

【新唐人2012年8月22日訊】美國密蘇里州參議員候選人艾金因聲稱“強暴不會懷孕”引發眾怒,1000萬美元競選費用瞬間蒸發。同時,他受到共和黨內強力施壓,要求他退出參議院選戰。不過,艾金似乎沒有退選的打算,說還要要繼續前行,他還用電視廣告,請求公眾原諒他的失言

曾經在眾議院連任6屆,並已受到茶黨支持的艾金,本來有希望輕鬆贏得參議員席位,卻因為自己的不當言論,斷送金援,並面對共和黨內要求他退選的巨大壓力。

艾金週二表示,強姦是邪惡的行為,他之前使用了錯誤的詞彙,用了錯誤的表達方式,他為此道歉。

目前,民主黨離取得參議院多數只有一票之差,因此,艾金能否戰勝民主黨對手麥卡斯基爾,對共和黨是否有機會從民主黨手中奪走參議院控制權影響重大。上個星期的民調顯示,艾金一直領先對手。而且近些年密蘇里州的選民的政治傾向越來越保守。

共和黨參議院主席考寧在20日表示,希望艾金仔細考慮,退出選戰。如果艾金執意參選,那麼他將行駛權力,扣留艾金的500萬美元競選資金。同時,共和黨的超級政治委員會-“美國十字路”也表示保留給艾金的500萬美元電視廣告經費。

艾認為目前對他的批評有些過頭了。他表示自己並沒有在道德和操守上做過甚麼錯事.目前沒有退選的打算,還要繼續前行。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