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火車昏迷 乘客搭救仍不治

【新唐人2012年8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20日電)1名老翁今天在火車上突然昏迷倒地,有女乘客主動熱心加入急救,儘管老翁送醫後仍不治,台鐵人員對於這名女子仍感佩服。

台鐵苗栗站副站長彭煥淵表示,下午約2時38分接獲北上2132次斗六開往新竹區間車列車長通報指出,車上1名老翁不明原因臉色發白陷入昏厥,急需協助送醫,苗栗站方立即通報119請求救護車和救護人員到站待命,並緊急變更停靠月台,方便後送病患。

由於當時列車正行駛在苗栗銅鑼路段,距離停靠苗栗站還有約10分鐘時間,列車長在車上也緊急廣播徵求具有醫護身分的乘客協助,結果1名李姓女子聽到,馬上前往老翁所在的車廂,替他進行CPR急救。

女子沿途持續幫老翁作CPR,直到列車進入苗栗站,才由消防局救護人員接手急救,並送往署立苗栗醫院。車上其他乘客和台鐵人員對於女子熱心助人,都表示欽佩。

家住頭份鎮的55年次李姓女子表示,自己不是醫護人員,因為曾在醫院工作,受過急救專業訓練,和老翁雖然素昧平生,但當時情況危急,沒想太多,只希望能夠救人。

不幸的是,老翁到院時心肺功能停止,經急救仍宣告不治。

鐵路警察局苗栗派出所指出,30年次的王姓老翁家住新北市樹林區,至於生前是否患有心血管等相關疾病,仍須等家屬出面後才能調查釐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