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混亂政局 索國會選新總統

【新唐人2012年8月20日訊】(中央社摩加迪休20日法新電)索馬利亞民主共和國新任命的立法機構,今天將投票選出下屆總統。這項選舉企圖使飽受戰火蹂躪的索國結束20年混亂政局。

這次選舉主要目的是結束執政8年、貪腐橫行的過渡聯邦政府(TFG)的統治,並希望能帶來和平。選舉將透過聯合國支持協議所規定複雜過程完成。TFG受到西方國家支持。

即將卸任的過渡政府總統夏立夫(Sheikh Sharif Sheikh Ahmed)是最有希望勝出的候選人之一。他自2009年起開始執政。

索國總理阿里(Abdiweli Mohamed Ali)及即將卸任的國會議長夏立夫哈山(Sharif Hassan Sheikh Adan)也參加角逐總統大位。

聯合國7月報告指出,在夏立夫執政下,「有系統侵吞公款,挪用資金且竊取稅收,已變成政府的制度」。

國會今天將展開首度投票選出新總統。新國會由下院275名成員及上院最多54名成員組成。但上院尚未展開運作。

下院需超過2/3法定最低門檻的184人出席,才能投票。

但外界對成功完成轉型過程仍有疑慮。(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