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未爆彈 遊民染結核率高

【新唐人2012年8月20日訊】(中央社倫敦20日路透電)研究今天顯示,世界各地遊民感染結核病、人類免疫不全病毒(HIV)及C型肝炎比率明顯都較高,恐引爆社區流行,使政府付出很高代價。

美國遊民人數估計達65萬,英國約38萬人,專家表示,感染率高不僅使遊民更貧困且帶來更多的不幸,也將演變成更大問題。

主持這項研究的牛津大學臨床科學資深研究員法哲(Seena Fazel)表示:「遊民染病可蔓延至社區,這問題也和營養不良,長期無家可歸及高度使用醫療服務有關。」

法哲的研究團隊分析逾40篇研究論文,內容都是有關1984至2012年感染HIV、C肝及結核病遊民情況。

他們發現,如在美國,遊民感染結核病至少是一般人的46倍,而C型肝炎感染則高出4倍。

在英國,遊民結核病感染率約一般人的34倍,而C肝感染率則高出近50倍。

至於HIV,美國遊民感染率較一般人高出1到20倍,但英國方面則沒有相關報告。

法哲說,他的發現意味要打擊前述及其他傳染病最好的方式,就是將遊民視為高危險群之一。

他說,「因某些國家遊民數量高,增進照護對公共衛生有顯著的影響」。

法哲指出,其他在大多數有數據的國家也發現有類似情況。這些國家涵蓋法國、印度、瑞典、愛爾蘭及巴西。「刺胳針傳染病期刊」(The Lancet Infectious Diseases)刊出這篇報告。(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