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僑貝國打拚 漸入佳境

【新唐人2012年8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名璽貝爾墨邦市19日電)旅居貝里斯的蔣光寅,慶幸當初來到貝國打拚,雖然很辛苦,但是下班後,卻能擁有很好的家庭生活。

副總統吳敦義「敦誼之旅」抵達中美洲友邦貝里斯訪問,參訪蔣光寅開設的「Art Box藝品店」。

蔣光寅接受記者採訪時說,當年因父母已在貝里斯,所以在台灣當完兵、結了婚後,就來到貝里斯。

剛來的前幾年非常不習慣,蔣光寅曾有回台灣的想法,但在面臨抉擇時,心裡就想說「不試你怎麼知道」?夫妻倆就決定看能不能在貝里斯擁有自己的生意。

他表示,在貝里斯待了18年,夫妻倆都是學藝術的,一開始是吃了蠻多苦。

蔣光寅說,住久了之後,他和太太非常喜歡貝里斯,因為有「真正的生活」,雖然平常很辛苦,但是下班後擁有很好的家庭生活。

他表示,現在回頭想想,如果當年留在台灣,可能還在幫一些公司做設計工作,仍然是個上班族。

提到在貝里斯的生活,蔣光寅說,他從來不覺得當地治安不佳,「因為端看你怎麼對待人,他們就會怎麼樣對待你」,他從來沒有這方面的麻煩與問題。

蔣光寅表示,這次接待副總統率領的訪團,他的太太準備了磁鐵飾品,是用桃花心木製作,「只送不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