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箏推廣團在吉國表演受歡迎

【新唐人2012年8月18日訊】(中央社台北18日電)中華民國風箏推廣協會於16日及18日在太平洋友邦吉里巴斯推出兩場風箏表演秀,讓吉國人民一飽眼福,欣賞各式各樣千變萬化的風箏在萬里晴空中飛舞。

風箏推廣協會成員5人由團長葉登貴領隊,16日剛抵達吉國首都塔拉瓦(Tarawa),便現身於吉國莫洛尼高中(Moroni High School)各展神技,讓塔拉瓦原本單調的藍天霎時間「箏」相競逐又「箏」妍奪目。

有卡通圖案、長達50公尺的大型風箏滿佈天空,吸引莫洛尼高中師生的眼光,紛紛發出讚美的驚呼聲。推廣協會更發揮巧思,研發出糖果風箏,將知名卡通造型人物「海綿寶寶」風箏飛上天空後,從30公尺高空灑落糖果,下起一陣糖果雨來,逗得學生們相當開心。

中華民國駐吉里巴斯大使館今天更在當地電台強力廣播,並以傳統沿街散發傳單的方式宣傳,吸引許多民眾前往國會廣場觀賞風箏表演。在吉里巴斯國會議長帶領下,國會議員們與民眾一起欣賞台灣風箏在藍天白雲裡翩翩飛舞,個個看得目瞪口呆,現場更有風箏製作教學,讓吉國男女老少體驗風箏DIY的樂趣。

駐吉里巴斯大使朱文祥表示,為落實總統馬英九文化外交理念,促進與太平洋友邦文化交流並展現中華民國文化軟實力,外交部於去年開始,委託文化團體赴太平洋友邦訪演,繼去年具台灣鄉土特色的布袋戲團後,今年則是邀請風行世界、老少咸宜的風箏團,頗獲吉里巴斯各界讚揚,深受好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