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下修台灣GDP至1.9%

【新唐人2012年8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高照芬台北17日電)花旗銀行今天表示,由於台灣7月出口連續5個月衰退,且短期未見改善的跡象,因此下調今年台灣經濟成長率(GDP年增率)預估值,由原先預測的2.4%下修至1.9%。

花旗銀行首席經濟學家鄭貞茂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指出,對於行政院主計總處今天下修全年經濟成長率(GDP年增率)預測,由前次預測的2.08%下修至1.66%,不感意外。

他表示,7月台灣出口持續衰退,且低於第 2季出口的平均值,因此花旗銀行在 7月出口數字公布後,即下修台灣全年經濟成長預測,2012年GDP預估值由2.4%下修至1.9%;2013年GDP預估值由4.2%下修至3.6%。

另外,在主計總處下修今年台灣經濟成長率預測後,預期外商銀行近期內將修正台灣GDP預測。目前星展銀行估今年台灣GDP為2%;澳盛銀行估3.1%;渣打預估台灣經濟成長率為2.7%。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