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股價重摔 祖克柏財富縮水

【新唐人2012年8月17日訊】(中央社台北17日電)臉書(Facebook Inc.)股價16日跌破20美元,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的財富已縮減至新低。

根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28歲的祖克柏身家淨值降至102億美元,創下臉書5月17日首度公開募股(IPO)以來最低點。臉書股價16日大跌6.3%,因公司釋出2億7110萬股股票,可供買賣的股數增加6成。臉書在紐約交易股價收19.87美元,盤中一度重挫至歷史新低水準19.69美元。

「臉書效應」(The Facebook Effect)作者寇克派屈克(David Kirkpatrick)接受電訪時表示:「臉書的未來無法說服市場。」他又表示,祖克柏可能不擔心臉書股價委靡不振。「他只會想說這會對公司策略和戰略機會產生什麼樣的影響。」

儘管祖克柏的財富縮水,但全球前40名富豪財富總淨值仍增加19億美元,而標普500指數收在4月以來最高點。

臉書股價從38美元發行價挫跌48%。這個全球最大社群網站公司IPO籌資160億美元,締造科技業新猷。根據彭博彙整的數據,臉書市值仍達480億美元,但自掛牌上市後市值已蒸發逾400億美元,成為有史以來大型IPO中表現最糟企業。(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
評論